Sunday, February 27, 2011

20110226 小粗坑古道+石門山



這個週末天氣很好,不出去走走感覺對不起自己。


中午在冏哥之前團購買的海鮮火鍋餐廳吃完海鮮大餐之後,想到之前在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不是小甜心)上看到的小粗坑古道,回家載了Shorty之後就出發往龍潭去了。



本來有點怕會找不到,但是其實指標相當清楚,而且我們在古道起點遇到一位70多歲的阿嬤,但是看起來只有50幾歲,邊務農邊跟我們問候,相當親切。古道路邊常常會看到有木樁寫著賞油桐花的標語牌,過兩三個月油桐花開時定要再來探訪一次,感受漫步在六月雪中的閑情。




才剛開始走沒多久,冏哥就看到左邊有一條小徑,雖然不知道他通往哪裡,但是看其路徑如此明顯,應該是常常有人走,就決定往這邊前進,殊不知是苦難的開始。我們爬到大概半山腰的地方時有一個小平台跟分岔路,我們在想要往那裏走時,剛好遇到來登山的一家三口,問了才知道往右走才是登頂的路,遂跟著他們的腳步。一路上一直不斷的遇到需要拉著繩子才能向上的陡坡,路並不是很好走,但是小小刺激就是了。




好不容易登頂了。山頂平台人還不少,約有數十。有看起來常常來登山的叔叔阿姨,也有年輕情侶。拍了幾張照,稍作歇息,就在隨著豪邁大哥一家三口從另外一條路往下走,這條路好走多了,而且沿途的林相相當清靜漂亮。小溪伴著石頭路,走起來相當的愜意。從石門山下到小粗坑古道終點時有一個觀景平台,豪邁大哥一家三口在那邊吃橘子,還分給我們一顆。




我們回程的路好走許多,桐花開時再來規劃小組出遊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