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1, 2011

金桔檸檬蜂蜜葡萄柚果汁


有鑑於最近飲料起雲劑中添加塑化劑的事件頻傳,本人雖然不喜喝市面上飲料,也不禁覺得不管是什麼食物,天然的真的比較好~上個禮拜在頂好看到一盒金桔,想說最近喉嚨比較不蘇胡,就給他買了回來做金桔檸檬。做著做著竟也做出一些心得來。

金桔檸檬裡面金桔才是主角,檸檬的酸很搶味,不能多。通常我都是用1/4~1/5顆的檸檬配上6顆金桔。最近跟冏哥都很喜歡吃葡萄柚,前幾天在家裡附近的水果行買到吃起來沒那麼好吃的葡萄柚,就給他拿來擠果汁,發現葡萄柚跟金桔檸檬意外的搭配啊~在多次的嘗試之下,漸漸的琢磨出喜愛的口味。

1/4~1/5顆檸檬
6顆金桔
1顆葡萄柚
3秒蜂蜜

葡萄柚的果肉很多,不要只擠汁,浪費了美味的果肉,而且葡萄柚的果肉很容易刮下來,用手直接剝也很方便。蜂蜜寫3秒是因為我都數1-2-3。哈哈~

圖片為我把果汁裝在之前室友喝完的Absolute Vodka裡面,看起來意外的漂亮~用玻璃瓶裝也比塑膠瓶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