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1, 2011

2011六月飲食記錄

上個月的減肥計劃在體重遲遲沒有變化跟懶散以及月底一直感冒生病中草草結尾。本來想說反正也沒有要去跳橋,就讓這個計畫隨風飄散吧~

BUT

今天看到凱姐在Plurk上轉的一個部落格,裡面寫到一系列關於減肥的觀念跟作法,我覺得相當值得參考。雖然上個月體重沒有變化,我並沒有刻意少吃,就只是把運動加進去而已,上個週末去教會就有好幾個人跟我說,我覺得你變瘦了。雖然我都覺得他們應該是心腸好+嘴巴甜+眼睛瞎,但是感覺卻跟這個部落格裡寫的不要節食的這個觀念相印證。而且這也讓我想到一兩年前團契裡面有一個學弟,熱愛健身,他說他靠著少量多餐(我記得是一天六餐),他兩個月就瘦了兩公斤還是四公斤。讓我決定繼續這個減肥計劃,並且要做一些修改。

上個月的減肥方法是:少吃多運動。但是這個月要修正成:少量多餐+運動。而且一段時間就要測量體脂肪,計算lean body mass跟脂肪的減少量。畢竟,如果都減到肌肉,那還不如不要減。

設定目標是:15公斤。

2011/06/01
89.1Kg
29.4%

07:00 摩斯荷蘭醬蕈菇蛋堡+炸蝦三明治+焦糖瑪奇朵(超難喝)
12:30 秈春坊菜根香套餐(一碗紫米飯,素排,青菜小盤五種)吃2/3
15:30 把12:30剩下便當吃完+一點水果(三顆番茄與一小塊香瓜)
17:00 把剩下的水果吃完+半個地瓜
19:00 實驗室學妹給了一顆肉粽(真美味啊~)
22:20 跑步20分鐘
23:00 半個地瓜
早上做了一瓶750 mL的金桔檸檬蜂蜜葡萄柚,今天喝光光。

今天洗完澡準備要睡之前在跟冏哥講Skype,雖然真相很不願意去面對,但是為了能夠有效的規劃以及執行減肥計劃,還是默默的站上了體重計,結果,我整天這樣吃吃喝喝下來,竟然比上個月少了1Kg!但是我上個月沒有測量體脂,所以這也沒什麼好開心的啦~

2011/06/02

07:00 摩斯培根雞蛋堡套餐(冰紅茶)
09:30 全家御飯糰魯肉飯口味+無糖豆漿
12:30 秈春坊大乾飯(一碗紫米飯,青菜小盤數種,豆干少許)吃2/3
15:30 把剩下的吃完
16:30 地瓜+無糖豆漿
19:30 新竹楓之屋日本料理(握壽司,軍艦捲,花壽司各兩個,生魚片三片,日式沙拉半碗,味噌湯一碗)
23:00 新竹原味燉品屋人參雞湯+新疆烤肉串3串

今天去找冏哥,一起去看了神鬼奇航:幽靈海。我覺得就奇幻電影來說他這集實在奇幻不到哪裡去,唬爛的程度比較多。但是裡面關於邪惡與善良的討論我覺得倒是不錯,而且傳教士很帥(喂~)。

2011/06/03

09:30 摩斯培根雞蛋堡套餐(熱紅茶)
12:30 秈春坊大乾飯(一碗紫米飯,青菜小盤數種,豆腐少許)吃2/3
15:30 把剩下的飯吃完
17:00 全家烤地瓜
20:00 新竹八珍鳳姐
22:30 高家冬瓜茶+水果

4 comments:

冏男孩 said...

按個讚!!

catintaipei said...

加油!減肥是長期作戰。改變生活習慣。一起吧!

Gabriel said...

(握拳)

Gabriel said...

真是個無疾而終的減肥計劃(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