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9, 2010

小櫻成長日記之血案

一如往常,我早上起床帶著Shorty去散步/尿尿/拉屎,回到家裡不免要看一下小櫻們長得怎樣,就在我用慈父關愛的眼神端詳著時,赫然發現:

有一株小櫻不見了!

在我分盆之後,由於有兩株小櫻長得實在太近,而且根系已經都纏在一起,我看他們愛的難分難解,實在不忍狠心拆散他們,決定把他們兩個種在一起,看看以後能不能變成夫妻樹(想的美)。

結果事實是殘酷的,證明我太過天真。

前天早上,也就是禮拜一,我發現這盆夫妻小櫻(還是夫夫小櫻)有一株已經不見了,而且留下的那一株葉子也少了一片,現場連屍體都沒有發現,足見命案發生當時的慘烈....(畫面逐漸朦朧,兩株小櫻漸漸出現在畫面中央)

小櫻夫:Honey~你看今天的太陽,好溫暖喔~
小櫻妻:對啊~今天的太陽曬的我好飽喔~(按:植物行光合作用,所以曬太陽就是在吃東西。)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是今天鳥兒不想吃蟲,大概是看多了清海無上師的Be Veg Go Green的標語,街頭巷尾也一天到晚在吃素環保救地球,鳥兒也想來點清淡的。飛啊~飛啊~突然發現有兩株小可愛在打情罵俏。

兇手鳥:一大早就看到這種不乾不淨的東西,看老衲來收了你!(怎麼突然法海上身)
(不過如果是這種法海那我可以躺著讓你來收XD)

小櫻夫跟小櫻妻在看到直奔而下的兇手鳥,還以為是一大早鳥兒要來跟他們道早安,殊不知一場腥風血雨即將為他們平靜的生活畫下句點。

小櫻夫&小櫻妻:骨~摸寧~(要像國一英文第一課的錄音帶那樣發音,特別強調"骨",聲調短平且有力)

兇手鳥:妖孽!還不束手就擒!

兇手鳥鳥嘴一張,小櫻夫還來不及反應,小櫻妻已經在他的嘴巴喙裡。

小櫻妻:啊~~~~~~~~~~~~~~~

小櫻夫:放他下來!要殺要剮衝著我來!不要傷害她!

但是小櫻妻還來不及跟小櫻夫道別,還來不及跟他說她肚子裡已經懷了他的孩子,三兩下就被兇手鳥吃進肚子裡了。

一屍兩命啊!

小櫻夫看自己的愛人已經死於非命,不禁悲從中來,心裡覺得這樣自己苟活有什麼意義呢?不如跟他拼個你死我活。

小櫻夫:我要殺了你!!!(但是小櫻夫沒有發現自己其實被固定在地上,哪兒都去不了。)

兇手鳥:好清爽啊~偶爾吃個素也還蠻不錯的。

兇手鳥飛到小櫻夫旁邊,站在盆栽的邊緣,完全不顧小櫻夫的叫囂,思考著這等美味應該要慢慢享受,決定先把葉子一片片吃掉好了。

但是就在他吃下第一片葉子時,他突然覺得喉嚨一緊,呼吸困難。他驚恐的看著小櫻夫。

小櫻夫:哈哈哈哈!你活不了太久的!哈哈哈哈!這就是我的復仇!

兇手鳥一跛一跛的飛走(為什麼飛走要用一跛一跛),但是神智卻愈來愈不清楚,翅膀也愈來愈無力,終於一昏,掉在附近的林子裡,死了。

原來小櫻夫在發現小櫻妻已經挽救不回來時,就開始盡全力的製造毒素累積在身體裡面,準備來個同歸於盡,沒想到這隻笨鳥竟然只先吃了一片葉子。雖然他終於為小櫻妻報了仇,但是這卻不能稍稍撫平失去愛妻的苦楚啊!

小櫻夫:(看著愛妻的照片,流淚)

形隻影單的小櫻夫。依稀可見第一片葉子的殘枝。

這篇還真是具有教育意義,除了簡述植物是自營生物會行光合作用,也闡明了植物遇到逆境時的反應。

法海圖片來自這裡

1 comment:

冏男孩 said...

你可以去寫劇本了....=.="
那接下來小櫻夫該如何得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