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5, 2010

小櫻成長日記之各立門戶


之前從冰箱裡拿出來已經變成豆芽菜的霧社山櫻只有兩株,由於我覺得我一開始實在是太隨便地處理他們,放在冰箱都兩個月只拿出來透氣過一次,想說其他的八成不會發芽,我就很隨意的把他們全部都灑在同一盆花盆裡,結果!他們很爭氣的竟然都發芽了,而且好死不死我灑的位置都很接近,又或許是小櫻們怕孤單,結果就變成有兩區:一區長三棵,一區長四棵,我本來想說等他們大一點再來分盆,但是由於他們實在是很會長,彼此葉子都overlap了,再加上我覺得等他長太大時根可能會錯綜複雜難分難解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好老梗),所以我今天早上就把他們都分開了,不過我都是用牛奶罐跟優酪乳的罐子,想說這樣以後變大棵想要定植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把罐子剪開,我捨不得剪花盆(但是他一個也不到十元是有什麼好捨不得的?)分盆的時候他們的根都露出來柳,彷彿可以聽見他們在叫:

不要脫我的衣服~~~變態!!!

希望他們可以安然的長大,不要分盆之後就都死光光!

你要加油啊!小櫻(們)~

1 comment:

冏男孩 said...

啊~~變態~~!!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