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3, 2011

小櫻成長日記之茁壯

上個月小櫻家族有一位長者加入,雖然說是長者,不過也才一歲多而已,但是因為他身長已逾一尺半,姑且稱它為中櫻好了(你可以再沒創意一點)。
這是一月初參加教會在苗栗辦的退休會,我跟冏哥參加完早上的行程之後就驅車回南投了,隔天早上本來想說出去走走,順便去國姓買大株一點的霧社山櫻,結果他說他的攤子在快到清靜農場的路上,結果我們開著開著,就真的到了清靜了(登愣),當然也買了五棵霧社山櫻。一棵在我中壢家,一棵送人,一棵在新竹冏哥家,一棵在我南投家,還有一棵我過年回娘家去高雄的時候送給冏爸。那時候我提著他搭火車從台中到高雄,很有回娘家過年的fu~

為了運送方便,買回來的時候就是像這樣只有一跟小指粗的樹枝,大概一公尺高,沒有任何葉子,其實這樣種在中壢家前的花圃裡面,看起來其實還蠻怪異的。

BUT

過年回來之後我發現他就像上面那張圖一樣,開始冒了新芽出來,一個接一個,很是開心。不過冏哥在新竹的那棵什麼芽都沒有。

又過了一兩個禮拜,中櫻的葉子就已經長了好多片了,其他的芽點也在蠢蠢欲動。

下面這張是今天早上照的。整個就是欣欣向榮的成長著啊~~


那小櫻們呢?


小櫻們也是不遑多讓啊~而且其中一棵已經有三根分枝了。很令人欣慰啊~

同場加映:
射干

日前從路邊蒐集的種子我就直接給他灑在土裡,但是兩個月過去了都沒有動靜,我一直按奈著性子不把這盆土倒掉。黃天不負苦心人啊~他終於發芽了,照片裡面雖然只有一小株,但是今天早上我發現其他地方也發了兩三個芽喔!

大家都要快快長大喔~

後記:
其實冏哥的也有長新葉了,只是他那天應該是因為陽光比較不充足,所以長得比較慢。

2 comments:

冏男孩 said...

吼~~你的葉子超多的啦!!>.<"

Gabriel said...

你高雄家裡的才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