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2012 春暖花開沙巴偷閒之旅-前奏曲





去年底,我跟冏哥提到我有收到同步輻射中心寄來的SAXS beamtime通知,時間是隔年的4/9。他一陣錯愕,小聲的跟我說:不行啦......


「怎麼了?」我說。


「......」他沒講話。


「該不會要出國吧?我看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就大概猜到了。


「對...對啦......想說...想說你那時候生日ㄇㄟ。」他小聲的回我。


完了,這下好了,我開始緊張。這個beamtime申請不易,如果這次沒有去用,有可能之後申請會更困難。還好新來的陳老師有經驗,叫我快點寫信去給spokenperson,問看看可不可以換。還好,我用了「出國開會」這個理由,把beamtime換到4/25。雖然說去做實驗之前也是要花很多時間純化蛋白質,但是就皮繃緊一點啦。我一點都不想為了實驗而拒絕這個生日禮物。機票什麼的沒辦法退不去浪費錢固然是一點,但是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在現在忙碌的生活裡面,真的要騰出一些時間給彼此,要不然那種因為實驗/工作/學業/等等等等而見面相處的時間愈來愈少的生活,就也指日可待了。


其實要出發之前還有一個小drama,那就是我要跟我老闆請假,偏偏我實驗的時間壓力又很大。我本來打算出發前一個禮拜的星期五跟他說,結果那天他沒來,我就寫了一封email先跟他報告一下實驗的data,其實還蠻有進度的云云,再跟他說我男友給我這個驚喜,所以不得不請假,回來一定會好好做實驗之類的。結果他竟然寫一封簡訊給我說什麼有被背叛的感覺,而我竟然也受這封簡訊的影響覺得非常難過(還哭了),回說我也覺得壓力很大,我覺得我已經盡力了blah blah,然後他還回信跟我道歉,兩個人簡直就像是情侶吵架一樣。


當然最後還是和好了,所以我也愉快的跟冏哥去沙巴了~XD


ps. 後來我發現我們學校4/2~4/4根本就是放春假,我只是把春假移到4/4~4/6而已。早知道用春假這個藉口就不用兩個人哭哭啼啼上演八點檔。(其實春假的藉口還是很薄弱啦~但是我做實驗到前出發前一晚,回家後才開始整理行李,並沒有因為春假而不去實驗室。)


ps 2. 主圖是從神山回來的路上看到很完整的彩虹,而且也有霓虹!大家很開心的下車照相,我們的駕駛阿妹也說這是他最近看過最漂亮的彩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