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2012 春暖花開沙巴偷閒之旅-黑皮ㄅㄙ跌

我們從水上清真寺回來之後,因為預定的時間還沒到,所以就先在晚上要吃飯的飯店附近晃晃。這間飯店叫Jesselton Hotel,位於Jalan Gaya(Gaya街)上。Gaya街有很多有名的店:佑記、怡豐、馮記等許多餐廳,外出旅人的好朋友Guardian(類似Watson's的藥裝店,台灣沒有但是東南亞到處都是),美麗華超級市場,也有一條小小的pub街。不過要注意的是,有些店只開早上,有些店只開晚上,大部分的店家都晚上8~9點就關了,要買東西不可不慎。


到了預約的時間,我們進去Jesselton Hotel一樓的餐廳,這間餐廳有一個bar,裡面的bartender據說是全KK最有名的(雖然說我點的Singapore Sling難喝到我喝了兩口就不要了。可能是因為這裡不是新加坡吧......話說冏哥買團購券的功力是有目共睹的,就連在馬來西亞也不遑多讓,我們在這裡的晚餐,就是用Groupon的團購券!他跟我說菜沒有很多,吃完可以去附近續攤,但是可能是前一晚睡太少,主菜都還沒上我就胃不太舒服,想吐想吐吃不下。(孕吐?)


餐廳裡面有現場歌手,雖然歌唱風格一成不變,但是至少音色音準都蠻不錯的(他連Jerosmith的I don't want to miss a thing都可以唱成抒情版本的,不過他的伴奏只有一把木吉他,要他像rocker那樣嘶吼好像也太為難他了XD)。我們主菜吃完之後,歌手唱起了生日快樂歌,我就開始找現場有誰生日。


「ㄟㄟㄟ,他唱生日快樂歌耶~」因為冏哥背對歌手,我還很高興的跟他說著。


服務生端著一個小蛋糕走進我們吃飯的這區並且往我們的方向走,我轉頭過去看後面是有誰生日,結果頭轉回來蛋糕竟然是端到我面前!




對齁!我都忘了在過幾天就是我生日了!難怪這傢伙要預約飯店的餐廳!


結果服務生還有一些用餐的客人都一起唱起了生日快樂歌,隔壁坐著四位漂亮的女生(應該是東歐來的)也開心的拍著手。天啊!我想我那時臉都紅了吧!而且最後那個歌手還說:「Happy Birthday, Gabriel~」我都覺得我應該要站起來向全部的客人回禮。不得不說,我完全沒有料到他會來這招,整個就是Surprise啊!!!


冏哥後來跟我說,他一開始就有問飯店可不可以幫他安排,最後決定用一個小提拉米蘇當做生日蛋糕,不過他弄的蠻漂亮的,還用奶油在盤子上寫了Happy Birthday Gabriel的字樣。而且他本來說蛋糕要RM8,但是最後也沒有收錢。所以我們留了RM30的小費給幫我們準備這些東西的那位女士。


I love you la~~~~~~~ >/////<


ps. 我們回去民宿稍作休息之後又跑去對面吃沙爹。不得不說,這間Apollo Satay真是超級好吃的!他的醬是用花生當基底,裡面還加了香蘭葉,是其他地方沒有吃過的味道。肉串有雞牛羊,我們都認為羊最好吃!是美食沙漠沙巴少數讓我們念念不忘的食物~Apollo Satay就在Lavender Lodge對面那個排很多圓桌活脫像是每天都在辦桌一樣的廣場,進去後在右手邊就看的到,是一個小攤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