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小櫻成長日記之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由於手邊沒有其他的數位相機,不得已只好出動我在大二時跟帥哥普化實驗小助教一起去買的V1,我看相機上面的貼紙,製造年份是2003年喔~

說到帥哥普化實驗小助教啊~(又陷入往日情懷)(畫面開始變霧,兩個人在火車上的場景逐漸浮現,畫面focus在小助教帥氣的臉龐)

我:........
帥:........
我:........

(廣播:各位旅客,台北站-到了。逮爸贊-告啊。呆杯簪-兜勒。We are now at TAI~PEI.)

大一時的普化實驗有兩個化學所的助教,一個是日系的帥哥,長髮,臉部輪廓很深,眼睛深邃有神,另外一個比較老實款,中規中矩的,但是蠻可愛的。那時候我跟我們班上的Jemmy姊姊一組,兩個人一天到晚都在惡搞普化實驗小助教,漸漸地也建立起了深厚的情感(小助教:誰跟你情感深厚了啊。)

加了MSN,所以即便普化實驗課結束了,還是有在聯絡。那時我跟他還算蠻不錯的,常常聊天,可能他想追我們班的某個女生吧,又發現我跟那幾個女生還蠻好的,所以特意跟我親近。大二的時候我們兩個常常討論到相機,剛好那時候我也想買相機,講著講著兩個就相約去台北的西門町的博漢區(台北沒有這個區,是博愛路跟漢口街一帶有很多賣數位相機的店),邊逛邊尋價,其實後來去哪家買,買多少錢我也忘了,那時候除了V1本身以外,我還買了一個真皮的保護套(真皮的喔!現在想想那時到底是為什麼要買真皮的呢?),一顆電池,跟一個座充,那時候記憶卡好貴,所以現在相機裡面放的還是本來的256MB的MS PRO。

剛買回來那段時間總是特別興奮,到哪裡都拍,不過漸漸的覺得這相機加上真皮保護套很大台又很重(當然不能跟DSLR比),一台很貴(那時候也才剛出來不久)也不敢不用保護套,再加上電池實在很弱,一顆電池充滿螢幕上顯示只有80分鐘,實際拍根本就不到,兩顆電池也才160分鐘,都拍一下就沒電了(不過256MB是可以拍幾張?),漸漸的就很少在用了。除了偶爾拿出來拍一下,大部分的時間都被我束之高閣,相機記憶卡裡面最後一張是2008年拍的。

(這篇明明就是小櫻成長日記為什麼扯到這裡來?快跳回去)

由於跟朋友借的T1頗鳥,所以昨天就把一直放在實驗室的V1帶了回家,發現我好像一直都沒有好好的開發他,其實他還是一台功能強大的相機啊!今天早上用它來拍了小櫻,還真是清楚哩!那時候播種的時候其實就隨便亂播,結果中間長了三株,旁邊有兩株正在奮力的破土中。
(你沒看錯第二張那個是馬鈴薯皮,我懶得倒廚餘就在花圃挖個洞倒進去。哈哈哈)

同場加映
橶葉雞蛋花

青剛櫟

說到這個青剛櫟,我不得不好好的誇獎他一下。我暑假的時候買了種子就去中國了,結果我一出國,種子就寄來了,重點是我買的時候這些青剛櫟種子還都已經發芽了喔!還好我姊姊願意幫我種,我回來之後他就還蠻蓬勃的生長著。BUT我去印度的時候遇到了颱風倒了都沒有人理他,葉子都爛光了,讓我覺得好難過,後來就只剩下一株還有葉子而已。但是他真的很爭氣,那些葉子都掉光的又從底部長了一根新芽出來,現在裡面有三顆青剛櫟正在蓬勃的生長著哩!

這裡有相機介紹:SONY DSC-V1 (DCView) 我那時候買他好像也花了快兩萬,他也是當年的機王呢~(遠目)

2010-12-06 update:
其實青剛櫟有四顆,然後小櫻現在冒出頭的有八顆,上星期六換盆時發現,裡面還有一棵正在奮力的生長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