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4, 2010

模擬出櫃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很鮮明的夢,跟我媽有關,跟我的博士班有關,也跟我的性向有關。

大概是晚上睡覺前手機提醒我星期五是老媽生日,再加上晚餐時公視上面看到死神少女裡面有位女演員說他喜歡女生的片段廣告,還有最近念博士班的一些起落,交織成了這個有點沈重但是卻又帶點戲謔的夢。

其實我已經忘記細節了。場景是在我的高中。我只記得一開始我跟我媽為了我不想念博士班的事情爭論不休,我一直跟他說我想要自殺,壓力很大,她跟我說什麼我不記得,大概就是你要堅持不要放棄之類的話。但是有一句話我記得很清楚,這也是為什麼這場夢會把這兩場戲串起來的原因(真是一副好劇本)。

「你的人生還有什麼事情比這個更難嗎?」

『有』

「是什麼?」

『......』

在我無言了大概三十秒之後,我媽突然恍然大悟的跟我說:「你....你喜歡男生?」

我點點頭。

然後她就發狂的跑走了。

這個時候場景已經轉移到大門外面的人行道上,不知道為什麼,人行道上有很多攤販(泰國夜市的記憶?),什麼都賣。現實生活中我的高中大門外面,人行道上面是什麼都沒有的。

我追上去,我媽已經進入一種歇斯底里的狀態,感覺起來非常的不能接受這個事實。但是我不知道我說了什麼,她竟然就慢慢的平靜下來,到後來似乎已經接受了這個事情。我應該要在起床的時候就把對話的內容記下來,以作為我日後出櫃的參考。我只記得到最後我媽有說有笑的跟我談論同志生活云云。

有點扼腕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