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1, 2010

BUS

今天早上我八點二十跟冏哥出門,送他上往火車站的公車之後,我就去麥當勞吃早餐....

由於殺姊上週五把奶酪撞扁了,所以這個禮拜我就把小紅借給他,開始了我的公車生活。

其實自從高中畢業之後,我就很少搭過公車了。我在畢業之前就已經考到了汽車駕照(機車駕照還是後來才考的勒,不過因為這樣我不需要再花錢體檢跟機車筆試,其實還蠻不錯的),升大學前的暑假我就開著我家那台TOYOTA CORONA 1.6到處晃了。大一時我想要弄台機車來騎,但是我老媽一直說騎機車也未免太危險,再加上我們家在爺爺過世之後就有三台車,兩台TOYOTA CORONA跟一台FORD FESTIVAL(小紅,不是修昂),年紀比較大的TOYOTA就一直讓我開到現在。前陣子老姊開始工作,本來要把小紅讓她開,但是我覺得小紅開起來有些難度,而且拋錨的機會比較大,就把TOYOTA給她開,我自己開小紅~

雖然常常跑去台北,很多人也都說台北市的公車網路蠻方便的,但是我還是只敢搭捷運,對於公車,非到不得已是不會搭的。所以高中畢業之後,我最常搭的公車,除了從台中到草屯的客運之外,大概就是中央大學的2路公車跟10路公車(現在已經改成132跟133了)。但是如果有人可以載或是有車可以開,基本上我也是不太搭公車去搭火車的。

但是,這一切在我搬到交流道旁邊的彩虹透天厝(好local)之後就變了

由於公車站牌就在距離我家不到一百公尺的地方,走路一分鐘就到了,要去市區的公車除了從中央大學開出來的之外,從新屋,富岡,觀音等等等等,總之幾乎經過我家前面的公車跳上去,交通好的話,十分鐘後就到火車站了,由於車次很多,根本就不用等超過五分鐘啊!所以到火車站就成為一件很方便的事情-但是我還是很少搭,因為去台北幾乎都開車(因為超過2人),回南投不是開車就是搭高鐵,就算要搭客運我家對面就有一堆客運可以南下。

要去學校的話,開車,騎腳踏車,公車,走路,其實都是不錯的選擇,距離也只有2~3公里。我覺得公車是最好的選擇,開車跟騎機車都要找停車位,而且非博士班學生跟教職員不得入校,騎腳踏車可以全校趴趴走,但是從家裡到學校不管怎麼走都會遇到一個死亡上坡(沒辦法,中大在山坡上),而且下雨就很麻煩,走路的話需要時間,但是搭公車的話,自從學校開辦公車環校之後,學校裡面有很多上下車的點,前門,國鼎,依仁堂,女生宿舍,幾乎涵蓋整個學校,不過雖然如此,在把車子借給小殺之前,我也是不常搭公車去學校,主因是我常常拖到最後一刻才出門(怪誰啊?)但是現在沒有車子可以用,不得不低頭去搭公車。

今天早上我八點二十跟冏哥出門,送他上往火車站的公車之後,我就去麥當勞吃早餐了,到了九點十分,我在等紅綠燈要走到對面去時,發現公車剛好來了。還好,我在公車等紅燈時上車柳~大概每二十分鐘會有一班車往中大,只要觀察一下,其實時間快到了再出門就可以了。十分鐘之後,我已經在國鼎下車囉!

我想我以後會常常搭公車去學校。要來去買張台灣通才行。

No comments: